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平羅縣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2021年12月09日 09:07:08 來源: 寧夏日報

  日前,平羅縣黃渠橋鎮前光村村民黨生貴望著灌滿冬水的600余畝土地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把最後一點灌完,就可以睡個踏實覺了,前些天總夢到地裏的苜蓿因為錯過了冬灌,幹的幹,死的死。”74歲的黨生貴説。

  與黨生貴一樣無法安心入睡的還有前光村黨支部書記馬樂。由于該村處在平新渠末梢,加上今年水量較少,6隊和7隊淌不上水。對此,黃渠橋鎮動員黨員幹部下沉一線幫群眾搶抓農時,鎮村幹部不分晝夜幫助村民架水泵、接電線,保證冬灌工作按時完成,為來年穩産增收打基礎。其間,馬樂幫助黨生貴淌水時不慎掉入溝中,被村民救上來時,還帶著一身冰碴子。休息了半個小時,他又回到渠邊忙活了。“我不會寫字,你們一定要幫我寫封感謝信,為馬書記這樣的好幹部點讚!”黨生貴激動地説。

  往年此時,平羅縣靈沙鄉東潤村村民馬建才家的院子裏早就堆起了煤炭。今年,卻看不到馬建才妻子提煤添炭的情景了。“我下肢截癱幫不上忙,正為燒煤取暖做飯發愁,沒想到我們村會通上天然氣,屋子裏一下暖和起來了,冬天在家不用穿棉衣,做飯、洗澡都方便!”馬建才笑著説。今年,靈沙鄉投資2200余萬元建設民用天然氣站,鋪設中壓管道11.7公里,讓靈沙鄉大社區、勝利村等地600戶群眾告別了燒煤過冬。

  “以前那裏積了一坑水,每次回到家膝蓋以下都是濕的。現在家門口的路都修好了,腳上不沾泥,院子也變幹凈了。”村民馬偉指著巷口説。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陸渠村村民投票選出的需要辦理的實事之一就是解決出行難,駐村第一書記代文章積極爭取農村公益事業財政獎補項目,補坑修路1.7公里。如今,全村12條長短不一的土路均變成了平整的柏油路。

  平羅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動員黨員幹部撲下身子出實招,著力解決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廣泛存在的普遍性問題、發展過程中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以及歷史遺留的民生問題等,通過梳理排查、深入研究、分類排隊,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進一步增強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李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