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賀蘭縣:警企聯合重拳打擊竊電

2021年12月08日 17:55:29 來源: 新華網

  12月7日,在寧夏銀川市賀蘭縣,國網寧夏電力賀蘭縣供電公司聯合賀蘭縣城關派出所共同開展警企聯合反竊電專項行動。

  當晚19時,該公司行銷工作人員共計20余人人聯合城關派出所2位民警,共同前往轄區內兩處線損數據異常的網格化片區,開展反竊電專項活動。當晚共檢查用戶表計300多戶,查出竊電2戶,計量異常1戶。

  為維護賀蘭縣的正常供用電秩序,遏制非法竊電行為,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該公司與屬地公安機關建立警企網格化協同高效機制,創建了“後臺數據技術支撐+警企聯合行動”的工作模式,實現竊電案件查處“專案督辦,長效溝通,聯合查處,首接責任,精準取證”,今年以來,通過該機制,共挽回經濟損失3.6萬元。

  在警企聯合行動的基礎上,該公司還在行銷係統與用電現場一致性普查、一般工商業市場化改革宣傳等工作中同步開展反竊電宣傳與檢查工作,向企事業負責人、小微企業與商戶、物業工作人員、社區居民等人群宣傳“竊電就是違法”的理念。與賀蘭縣公安局聯合對外發布了《關于推行居民用戶實名制的通告》,進一步保障電力客戶的用電權益。同時,該公司還將加快別墅區電能表家中向室外集中統一遷移工作,從源頭杜絕別墅區戶內電能表“巡視難”“運維難”“查處難”等頑疾。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