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吳忠市醫廢處置監管用上“千裏眼”

2021年12月08日 10:25:04 來源: 寧夏日報

  今年以來,吳忠市全面打造“互聯網+衛生監督”一體化平臺,將醫療廢物處置監管係統納入一體化平臺建設,實現了醫療廢物源頭有效監管和精細化管理。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國家“互聯網+監管”有關要求,進一步推進衛生監督信息化工作,吳忠市衛生監督所結合環保相關要求,將醫療機構醫療廢物(廢水)處置線上監管係統作為“智慧衛監”管理平臺建設的重要內容,與第三方服務公司合作研發線上醫療廢物監管係統,通過對醫療機構醫療廢物暫存間的遠端視頻線上監控和數據線上監測,實施醫療廢物全過程信息化管理。同時,將數據與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監控平臺進行對接,實現了醫療廢物、醫療污水實時監控,確保醫療廢物得到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目前,全市共安裝醫療廢物線上監控設備114家、醫療污水線上監測設備8家,累計收集46856次,處置醫療廢物75.3噸。

  據了解,吳忠市醫療廢物監管係統主要由軟件係統、智能終端、醫廢收集點視頻監控裝置等組成。在醫療機構醫療廢物暫存處安裝攝像頭,醫療廢物從産生、收集、轉運、暫存直至醫療廢物處置公司收運等各環節,均通過網絡實時上傳至“智慧衛監”資訊平臺,實現了醫廢處置全程可追溯的閉環監督管理,讓監管處置過程更透明,實現了醫療廢物源頭有效監管和精細化管理。與此同時,醫療廢物監管平臺具有視頻錄影回放功能,可以對各醫療機構醫療廢物處置情況進行視頻巡查,可抓取醫療機構醫療廢物收集、運送情況,通過抓取違法違規資訊作為依據,對醫療機構進行行政處罰。(記者 尚陵彬)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