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百名工人一線提技能 寧夏總工會技能素質提升培訓班開班

2021年12月07日 13:19:41 來源: 新華網

  為進一步提高職工技能素質,培養和造就高技能人才隊伍,12月6日,由寧夏總工會主辦、寧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承辦、自治區總工會幹校協辦的2021年技能素質提升培訓班開班,來自全區各地相關行業和企業的100名鉗工和工業機器人一線技術工人參加了培訓。

  此次技能素質提升培訓班為期7天,開設鉗工和工業機器人2個工種的培訓班,邀請寧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鉗工和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帶頭人、具有理論知識和豐富實踐經驗的教學名師授課,並安排了現場教學演示和實操交流,緊貼現代産業工人技能提升需求和意願,為一線職工提供多方面的、係統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帶動普通工人向高技能人才邁進。近年來,自治區總工會把提高産業工人隊伍整體素質,培養和造就高技能人才作為主要工作目標和任務,採取送出去、請進來的辦法開展技能培訓,舉辦技能大賽,積極推進技術培訓、技能大賽、資格認定一體化,為培養和造就更多的技能人才搭建平臺、提供支援。

  10月12日至10月17日,在經過自治區技能大賽選拔後,自治區總工會選派了18名選手組成的6個工種的代表隊,代表寧夏赴成都參加了第七屆全國職工職業大賽鉗工、焊工、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工業機器人操作調整工、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砌築工6個工種的比賽,為寧夏技能工人成才成長搭建了平臺。11月28日至12月4日,自治區總工會又組織了各行各業40名勞模和技術工人赴福建學習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方面的先進知識和理念。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