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青銅峽市釋放政策紅利讓企業“輕裝上陣”

2021年12月07日 09:59:12 來源: 寧夏日報

  “國家惠企政策真好,‘真金白銀’幫我們走出困境,渡過難關。”12月6日,青銅峽市利源工貿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春平説。受疫情影響,該公司去年以來連續虧損,享受到該市發放的197.12萬元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資金,讓企業“輕裝上陣”促發展、穩就業。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切實減輕企業運作負擔,著力穩定企業就業崗位,青銅峽市積極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通過加大線上線下政策宣傳,簡化辦理流程,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經辦服務模式,讓企業享受到實實在在的政策紅利。為促進政策早落地、快落地,青銅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統計局等單位,根據企業參保人數增減變化等測算企業的裁員率,利用中國信用網核查、企業承諾等方式確認企業無違法失信記錄。經過篩選比對,對符合條件的企業列出名單,通過電話聯繫、微信通知等方式一對一主動提供服務。對符合穩崗返還條件的企業,審核公示後,及時將穩崗返還資金撥付企業賬戶,極大地方便了企業,提高了經辦效率。

  青銅峽市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結合該市開展的包抓幫扶企業活動,充分利用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等平臺,組織工作人員深入轄區各企業發放宣傳單、面對面講解,加大援企穩崗政策宣傳,及時將政策推送到企業。目前,共發送短信5000余條,網站、微信群、公眾號等平臺累計推送3000余人次,印發宣傳資料1萬余份。2020年,青銅峽市為190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補貼4089.81萬元,惠及職工20366人。今年截至目前,已受理審核通過第一批企業376家,發放穩崗返還補貼220.48萬元,惠及職工8148人。(記者 馬照剛)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