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固原市全力守護“固原藍”

2021年12月06日 10:25:18 來源: 寧夏日報

  “在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中,我們堅持問題清單清倉見底,對于包片巡查、聯合執法過程中發現的大氣環境品質問題,以暗訪視頻短片、督辦單和大氣面源污染管控清單等形式向各責任單位進行移交辦理,限期整改。”12月1日,固原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固原市向各責任單位移交問題106個,按時序進度已整改完成97個,整改率達91.5%。

  “我們廠區內裸露堆放了一堆砂料,風一刮,廠區內揚塵四起,生態環境部門及時發現並督促企業立行立改。”固原新海混凝土有限公司負責人説。按照整改意見,公司立刻對砂料堆進行覆蓋,對廠區內道路揚塵做了抑塵處理。“連日來,固原市生態環境、住建、自然資源等部門以日常督查與重點督查、白天巡查與夜間抽查、分級督查與聯合督查等形式,對各縣區大氣污染防治措施落實情況開展聯合執法。”固原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其中固原市生態環境部門以分組劃片包段開展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確保各自片段污染歸零。

  目前,固原市成立環境空氣品質分析預警專班,對轄區大氣污染潛勢實時進行分析研判、預警預報,形成日報和專報。並充分發揮智慧環保資訊平臺及企業線上監管平臺、139個空氣熱點網格微觀站、3套汽車尾氣遙感監測設備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監管作用,利用直升機開展大氣面源污染空中執法巡航,加強預警研判和指揮調度,做到精準出戰、精準管控,全力守護“固原藍”。(記者 李錦)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