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涉案80萬元 西夏區公安分局破獲係列電信詐騙案

2021年12月01日 12:21:59 來源: 銀川市公安局西夏區公安分局

  近日,銀川市公安局西夏區公安分局精準研判、雷霆出擊,成功偵破“銀行卡洗錢”“通訊詐騙”等電信詐騙係列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額80萬元。

  11月6日17時許,劉某報案稱:接到快遞公司電話,對方以其購買的商品包裹受損需辦理理賠為由,騙取劉某21萬元。接到報案後,西夏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組成由電詐專班牽頭,技術、偵查及便衣警力組成的專案組,全力開展偵查工作,並將案件情況上報銀川市公安局反詐中心。經不懈努力,民警成功鎖定一潛藏在銀川市的洗錢團夥,梳理串並全市類似案件30余件。

  專案組通過對涉案資金流、數據流的梳理研判,逐漸發現了一個跨多省多地、組織嚴密、層級分明的通訊詐騙團夥,涉及“銀行卡洗錢”“通訊詐騙”等方式。經查2021年11月初,犯罪嫌疑人丁某為通過胡某的介紹認識了犯罪嫌疑人楊某,在明知對方用銀行卡實施犯罪的情況下,仍聯繫收卡人員為對方提供名下銀行卡用于轉賬,非法獲利。

  為全面查清案情,固定犯罪證據,民警通過多資訊交叉比對分析、外偵跟蹤蹲守等多種偵查方法,逐步摸清了以楊某為首的詐騙團夥結構及主要犯罪事實,並通過專業技術固定了資金鏈、交易金額、日志記錄等大量關鍵證據。11月24日,通過統一部署安排,組織警力實施抓捕行動,一舉將3名詐騙嫌疑人全部抓捕歸案。

  經審查,楊某3人對其利用“銀行卡及通訊詐騙”非法獲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截至11月25日,該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深挖中。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