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1項成果獲國際QC小組發表賽金獎

2021年11月30日 22:15:50 來源: 寧夏新聞網

  11月30日,在第46屆ICQCC國際品質管理小組成果發表賽上,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公司1項參賽成果榮獲最高獎項“Par Excellence”(金獎),該公司品質管理QC成果實現歷史性突破。

  國際品質管理小組會議(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s, 簡稱ICQCC)被稱為“品質奧林匹克”。比賽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904個代表隊27個評審組參加。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公司QC成果“隔離開關電動機構箱更換小車的研制”榮獲最高獎項“Par Excellence”(金獎)。這是該公司首次參加國際性QC小組成果發表賽。

  “隔離開關電動機構箱更換小車的研制”由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公司變電檢修“開拓”QC小組創作。該成果通過借鑒千斤頂、滑軌等工具的應用,研制了隔離開關電動機構箱更換小車,解決了隔離開關機構箱現場更換調試工作中,由于機構箱重,需要人手多,固定、調整受場地限制造成工作效率低、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該成果獲得水電質協一等獎,寧夏電力行協一等獎,該小組所在的班組是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首批“一流班組”。小組成員立足崗位,致力于變電檢修工作中的品質改進,善于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公司面對無國際QC競賽經驗、備賽時間短等困難,精心組織安排,強化責任分工,制定詳細成果發布的工作方案,從研究國際標準、翻譯成果報告、模擬評委問答、提升專業英語、掌握國際禮儀、拍攝發布視頻等方面入手,建立實時溝通管理機制、定期匯報機制,確保發布效果。參賽選手們精心準備,表現優異,圓滿完成了成果線上發布及答辯,獲得了國際評委的認可及好評,展現了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公司員工的昂揚向上、積極進取、勇于創新的精神風貌。

  下一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堅決貫徹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決策部署,圍繞“一體四翼”發展布局,大力推動“創新驅動業務轉型升級”,建立聯合創新工作模式,落實科技研發項目過程管控,持續推進創新實踐活動,發揚首創精神,激發職工創新活力,為打造寧夏“雙樣板”、推動公司“雙創新”,建設現代“雙一流”做出積極貢獻。(記者 祁瀛濤)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6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