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移動“智慧社區”建設提升老舊小區居民幸福指數

2021年11月28日 15:18:16 來源: 寧夏新聞網

  對于銀川市興慶區北寶苑小區的居民而言,老舊小區也能享受到智能社區服務,是他們今年感到高興的事。11月24日上午,汪女士拎著水果、蔬菜和肉去看望居住在北寶苑小區82歲的老母親,在大門入口的智能門禁前通過刷臉,只需兩三秒就完成了開門和測量體溫語音播報。她告訴記者,自從小區安裝了智慧門禁之後,不僅縮短了業主的進門時間,更方便手提物品的業主省去掏取門禁卡和測量體溫等程式。

  此時,保安喬世良坐在保安室內,通過大螢幕監控畫面不僅能觀察到每一位進出小區的業主,同時通過語音播報掌握他們的體溫數據。他指著監控畫面説:“多虧了這一套智能設備,讓我們在前段時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去了保安給業主近距離測溫帶來的接觸隱患,提高了工作效率。”

  讓業主和保安人員點頭稱讚的智慧門禁是寧夏移動在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通過加快“數智化轉型”,在老舊小區改造、新小區規劃建設中推進的5G+AIoT智慧社區建設。移動智慧社區平臺以物業常用的服務為基礎,實現了人、房資訊採集、門禁許可權分配、生活智能繳費等全流程電子化服務,為物業提供了功能完善、強大的管理平臺。目前,寧夏移動已建成200余個智慧社區,通過升級社區網絡,使AI人臉智能為小區賦能,提升小區管理成效。

  北寶苑小區自10月份安裝智慧社區平臺後,業主余先生明顯感覺到小區物業服務效率有所提高。他説:“北寶苑小區的住戶以老年人和租戶居多,小區私家車經常出現佔道停放,樓道經常停滿自行車和電動車,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最近一個月,車輛亂停亂放現象不見了。另外,業主的服務需求反饋到物業公司也能盡快解決。”

  據寧夏移動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智慧社區平臺圍繞“智能、便捷、安全”的産品理念,為社區管理提供數字化手段,使社區服務智能化不斷升級。該平臺針對社區安防及高效管理主推社區監控、智能門禁等核心産品,解決小區人、車、房難管理等問題的同時,為物業提供物業繳費、通知公告、報修、工單線上處理方案。同時構建物業管理平臺、社區APP(業主版)、社區APP(物業版)等平臺能力,形成硬體、軟件、服務一體化的社區綜合管理解決方案,實現物業公告實時發布、物業服務維修快速響應、服務資源優化配置、監管高效運作等功能。業主隨時提交服務需求,係統分單係統接單並自動派單,後臺進行服務過程跟蹤及響應評價,物業管理人員可在數據平臺進行相關數據統計與監管。有效減輕了管理人員的工作壓力,讓居民生活更加便捷。(記者 胡琴)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