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固原供電:實施“無感”服務行動用戶“零感知”

2021年11月23日 14:41:34 來源: 新華網

  帶電作業“零感知”,線路舊貌換新顏。11月18日,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對110千伏楊河變514楊河線12、13號桿進行線路遷改,電力工作人員在絕緣鬥臂車上,仔細完成絕緣遮蔽、搭接引線等工作,確保寧夏隆德縣串河新農村220多戶居民安全用電。

  “電網檢修時實行旁路帶電作業,附近百姓壓根就感受不到電網曾經停過電。”國網固原供電公司運檢部岳立強説。

  據介紹,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網固原供電公司聚焦固原市發展實際,積極履行責任,發布“為民辦實事”十大服務行動,實施以“無感”服務為主題的檢修“零感知”行動。

  不停電作業作為一項技術含量高、危險性大的工種,定位于技術性和技能型相結合的工作模式,電力作業人員通過利用絕緣桿、絕緣平臺、絕緣腳手架、絕緣鬥臂車開展全類型、全地形不停電作業,讓用戶停電“零感知”,已然成為電力公司與地方發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電力特種兵”。

  2010年,國網固原供電公司開始接觸配網不停電作業,隨著不斷的探索和技術的不斷提升,在短短的幾年裏,該公司各縣公司均配備了絕緣鬥臂車以及可同時滿足架空第一、二、三類作業需求,成立以帶電作業班為首的“一班一組一隊”的機構模式,33類配網不停電作業項目中可開展22類,旁路不停電作業各單位已實現全覆蓋。

  2021年,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已開展不停電作業6715余次,減少停電時戶數12萬時戶,多送電量74萬千瓦時。截至10月底,該公司用戶工程不停電接火率100%,不停電檢修計劃比率87.1%。10千伏供電可靠性為99.899%,同比提升0.1675個百分點,用戶平均停電時間同比減少3.24小時/戶,有效的保障了固原地區的持續可靠供電。

  下一步,國網固原供電公司計劃購置履帶式絕緣鬥臂車,電纜旁路不停電作業車組,以滿足全地形、全作業類型的需要,用實際行動兌現“能帶電絕不停電”的承諾,為用戶提供不停電的優質服務,助力固原地區經濟發展與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9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