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隆德縣供電:“供電+村委會”服務賦能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22日 17:04:00 來源: 新華網

  初冬時節,在寧夏隆德縣張程鄉李和村田間,國網隆德縣供電公司電力工作人員正在加緊遷移留在地塊中的電桿,為農田裏推土機、鏟車的機械作業提供便利,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零散的小塊地正逐漸被整理成大梯田。

  據了解,今年以來,國網隆德縣供電公司積極實施“供電+村委會”服務模式,逐步建立縣供電公司、鄉供電所、村委會三級融匯服務保障體係,按下賦能鄉村振興“快進鍵”。5月中旬,政府投資為村民建牛棚,楊河鄉紅旗村確定了3個點,建設養殖規模100頭的牛棚17座。

  建設初期,紅旗村五組的馮文山犯難了,他新建的牛棚離電源點有600多米,需要十幾根電桿,架設動力電至少需要導線2.2千米。

  國網楊河供電所所長趙彪了解情況後,當即帶領人員到現場勘查,當場確定了供電方案。

  “你負責養好牛,我們負責供好電。”趙彪向馮文山肯定地説。

  據統計,2021年楊河村、紅旗村因牛棚擴建新增桿基40多基,架設70平方毫米絕緣導線8千米,惠及養殖大戶20余戶。

  “供電+村委會”服務模式的推行,密切了供電企業與村委會的聯繫。在村委會的協助下,國網隆德縣供電公司建立了臺區經理微信群,用戶有用電需求可直接在微信群反映,臺區經理第一時間與用戶聯繫解決,及時回復和解決各類用電需求。

  同時,村幹部也在村民微信群幫助供電企業宣傳《電力法》和“零投資”政策,推介“網上國網”APP,讓鄉村群眾及時了解電價電費政策,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用戶獲得電力指數顯著提升,線上辦電率100%。

  為推動鄉村從“有動力電”向“用好動力電”轉變,國網隆德縣供電公司加大項目投資,增容布點,推進低壓四線延伸,解決動力電按需全覆蓋。今年,該公司增容配變70多臺,安裝動力電3000余戶,農村動力電入戶率達90%以上。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8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