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白崖村駐村工作隊的“使命所係”

2021年11月20日 19:27:11 來源: 寧夏日報客戶端

  “小馬,孩子上網課的流量包夠用嗎?”11月19日,寧夏中衛市海原縣曹洼鄉白崖村第一書記姚君軼給買牛溝村村民馬志玉打了個“回訪電話”。得到肯定答復後,姚君軼又給對方説了個好消息:中國移動寧夏公司中衛海原分公司的工作人員即將進村施工,多年閉塞的買牛溝村要通寬頻了。

  事情的起因源于買牛溝村孩子們的網課。在白崖村所轄的7個自然村裏,買牛溝村距離最遠,常住人口僅有20多戶,種種原因使得村裏寬頻一直未能接通。留守的村民一般都用手機流量上網,但對于這個以種植養殖為主的村子而言,寬頻缺失的不便不只體現在生活中,當地很多養殖戶也無法安裝監控攝像頭,對飼養的牛羊進行動態監管。

  本輪疫情開始後,買牛溝村的孩子開始進行網課學習。由于一直使用家長手機,流量損耗較大。這對于今年因為多種因素疊加致使收入增長困難的買牛溝村民而言,是一筆不小的支出。11月中旬,馬志玉撥通了姚君軼的電話,向第一書記求助。

  了解情況後,姚君軼立刻聯繫到中國移動寧夏公司中衛分公司。雙方協調後,確定由中國移動寧夏公司中衛海原分公司先為買牛溝村上網課的村民家庭贈送手機流量,以確保孩子們的正常學習。同時,等人員管控要求解除後,立即派人進駐買牛溝村施工,保證在11月底完成該村寬頻入戶,徹底解決當地村民網絡不通的問題。

  對自治區黨委編辦駐海原縣曹洼鄉白崖村工作隊來説,解決群眾困難就是他們持之以恒努力工作的方向。疫情期間,白崖村駐村工作隊一直堅守駐地,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時,做好當地疫情防控和日常監管。隊員徐瑞清上小學的孩子生病,回不去的他只能在電話中一遍遍囑咐家人好好照顧。姚君軼的老丈人突發心梗住院,直到做完手術,他才從妻子那裏得知這個消息……面對各自困難,駐村隊員選擇了用實際行動築牢疫情防控堡壘,確保當地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切實解決疫情防控期間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姚君軼説。(記者 張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5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