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檯發行政府債券

2021年11月19日 09:20:06 來源: 寧夏日報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財政廳獲悉,11月18日,寧夏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檯發行寧夏政府債券。

  “發行地方政府債券是地方政府落實國家積極財政政策,支援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本期債券募集資金將用于寧夏交通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生態環保等公益性項目建設。”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商業銀行櫃檯發行寧夏政府債券,拓寬了寧夏政府債券發行渠道,豐富了投資者結構,有利于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積極參與家鄉建設,同時對促進寧夏經濟高品質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期政府債券由自治區政府發行並承擔還本付息責任。聯合資信評估股份有限公司對本期寧夏政府債券的信用評級為AAA級。”自治區財政廳債務管理處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了解,本期政府債券變現能力較強。除持有到期後獲得固定收益和債券本金外,還可在交易時段內按照開辦行報價隨時買賣,交易資金實時到賬,滿足投資者對于資金流動性的需求。債券發售時間為11月19日、22日和23日。投資者可通過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的網點櫃檯及電子渠道(包括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進行購買。投資起點金額為100元,投資者認購債券金額為100元面值的整數倍。(記者 王瑞)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