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聚正能量”網絡文明建設網上宣傳活動精彩紛呈

2021年11月18日 09:41:36 來源: 中國網信網

  2021年,寧夏黨委網信辦聯合屬地教育、公安、工會、團委、婦聯、人民銀行等部門,策劃實施“寧聚正能量”網絡文明建設網上主題宣傳活動,通過搭建話題、作品創作、徵集展示、網絡名人示范引領等方式,引導廣大網民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截至10月底,活動全網傳播量超過5億次。

  一是主動設置網絡互動傳播話題。寧夏黨委網信辦在網絡媒體平臺搭建“寧聚正能量”話題,協調“寧夏新聞網”等新聞媒體賬號及時發布正能量資訊,引導屬地網絡名人做好示范引領,動員“寧夏政法”“平安寧夏”等政務新媒體賬號發布各部門各行業正能量事件,吸引廣大網民參與互動傳播、分享身邊感動,記錄平凡生活不凡之舉。截至10月底,話題集納相關作品超過1000部(篇),傳播量超過5億次。

  二是創作優質網絡文化作品。挖掘展示中華傳統節日內涵,在春節、清明、端午、中秋等傳統節日期間,以短視頻的形式記錄醫療衛生、交通運輸、環境保護、城市建設、社區服務、志願服務等行業基層工作者的真實故事,生動闡釋愛黨愛國、愛崗敬業、犧牲奉獻、助殘幫困、誠信友善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所蘊含的價值內涵,《不畏驕陽,換萬家出行安康》《披星戴月,換一城靚麗清爽》《中秋獻給執勤人》等作品受到關注。聚焦網上關注度較高的高空拋物、餐飲浪費、飯圈文化、地域歧視等不文明行為以及預防電信詐騙等內容,結合相關案例進行情景演繹,創作《禍從天降》《消防員的愛情》《真假二維碼》《守住錢袋子》等短視頻作品,積極傳播社會主流價值觀,教育引導廣大網民提高文明素養。

  三是開展網絡正能量作品徵集展示。寧夏黨委網信辦聯合教育、工會、團委、婦聯、人民銀行等部門,面向全網徵集關于經濟社會發展、鄉村振興、網絡文明建設、突發事件等方面涌現出的正能量事跡及榜樣。截至10月底,共徵集到相關作品300余個,《英雄們 中華兒女銘記心中》《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等優秀作品感動了無數網民,網絡空間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寧夏網信辦供稿)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