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高院持續推進網絡司法拍賣管理工作規范高效

2021年11月16日 19:20:51 來源: 新華網

  “在聽取我們反饋的問題後及時進行了回應和全面整改,這種工作效率、務實態度和對司法拍賣輔助工作的重視,令我們司法拍賣輔助機構的從業人員深受感動。”

  11月6日,寧夏中鹿拍賣有限公司、寧夏盛世開元拍賣有限公司、寧夏嘉德拍賣行、寧夏億槌贏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司法拍賣輔助機構致函感謝,對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進一步規范網絡司法拍賣輔助管理工作表示感謝。

  此前,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門納諫”座談會,邀請多家拍賣公司代表到會座談,就寧夏地區當前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的現狀、存在的問題、行業發展及規范管理進行了深入廣泛的交流。對各位代表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梳理,深入整改,以著力解決好影響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制度機制建設,進一步規范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10月25日,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向全區各級法院要求,對司法拍賣服務機構的工作職責、機構選擇、收費標準、監督管理等加強規范,重點抓好規范網拍輔助機構的選擇工作、明確界定網拍輔助機構工作職責、加強保密工作、規范網拍輔助工作費用標準和支付等工作,建立常態化管理機制,實施動態監督管理,扎實推進解決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中存在的“頑瘴痼疾”。

  11月9日,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會審議通過編制寧夏法院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名單庫的議題,啟動建立全區法院統一適用的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名單庫,進一步推進網絡司法拍賣管理工作規范化、高效化管理。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4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