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石嘴山供電:綠色能源上屋頂 分布式光伏助減碳

2021年11月15日 18:34:45 來源: 新華網

  屋頂上開滿了“太陽花”,這是怎麼回事?

  隨著寧夏石嘴山市惠農區入選全國首批試點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名單,近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正在積極推進惠農區整區屋頂分布式光伏示范區規劃。

  據了解,分布式光伏發電遵循因地制宜、清潔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則,運作係統相對獨立,可有效避免大規模的停電事故,一旦出現停電的,分散布置的光伏可保證局部供電的可靠性,對大電網形成一個很好的補充。

  根據要求,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通過分析現階段各變電站新能源接入承載力明確接入點,結合現有新能源接入係統過程中存在的技術問題,組織相關部門明確接入技術方案,探索分析電網消納分布式光伏電源對各級電網安全運作的影響。

  同時,聚焦“雙新”構建,持續完善骨幹網架和各級電網,開展“網上電網”診斷分析,滾動修編“十四五”電網規劃。結合設備選型“三高兩化”、配電網“三融三化三落實”、新版技經定額發布等新的技術要求實施,採取多種方式助力人員技能水準提升,多角度、全方位的滿足新能源並網需求。

  在設計過程中,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遵守相關規程規定,按照建設節約型社會,降低能源消耗和滿足環保要求,堅持經濟實用、係統簡單、減少備用、安全可靠、高效環保等原則,通過經濟技術比較擬定合理的項目係統方案,優化設備選型和配置,加強創新創效,優先採用國內外先進成熟的新工藝、新布置、新方案、新材料、新結構的技術方案。

  據測算,惠農區屋頂分布式光伏發電試點項目計劃總裝機容量將達到400兆瓦。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均發電量5.1億千瓦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3.5萬噸,對惠農區迴圈經濟、綠色發展起到示范引領作用。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4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