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石嘴山供電率先實現國網線損管理“雙百強”目標

2021年11月15日 18:33:57 來源: 新華網

  11月12日,從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獲悉,在國網公司發布的10月同期線損管理“百強縣”名單中,國網石嘴山市紅果子供電公司以國網排名74位、總分92.8分的成績獲得國網公司同期線損管理“百強縣”稱號。這是繼6月石嘴山市惠農區燕子墩鄉供電所率先進入“百強供電所”之後,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線損管理工作又取得的一項榮譽,實現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線損管理“雙百強”目標。

  2021年,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堅決貫徹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工作部署,將率先爭創國網線損管理“雙百強”列為該公司重點工作。在爭創過程中,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突出管控有力、措施得力、協同發力,為全面實現“雙百強”創建築牢基礎。

  一是建立管理機制。成立“百強”爭創專班,深入分析創建評價標準和評分細則,以“日發布、周小結、月推進”,保證目標任務分解落實到位。編發創建手冊,制定創建方案、專項考核方案,激勵共聚目標,激發爭創積極性。

  二是制定推進措施。強化營配業務末端融合,開展係統數據現場核查聯合攻堅,實施各專業骨幹24小時蹲點值守,及時處理問題隱患,係統數據與現場一致性保持100%。提級臺區線損監測預警,設定專人限時完成問題整改,設備經濟運作水準同比提升7.27個百分點。

  三是緊盯目標攻堅。建立“省、市、縣”公司三級“上下聯動、協同攻堅”機制,全天候監測異動數據,按日嚴控“臺區兩率偏差”指標,實現指標一分不失。

  四是實施點面帶動。自“百強供電所”成功創建以來,及時總結推廣創建經驗、提升線損指標,配網高負損線路、臺區數量較年初分別壓降97%、72%,線路經濟運作率由30%提升至50%,臺區經濟運作率由50%提升至60%。

  下一步,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持續鞏固“雙百強”成果,總結線損管理經驗,強化人才培養,深化線損管理提升工作,全面推開“百強縣”“百強供電所”建設,以“度電必爭、度損必降”的信心、決心,在提質增效工作中再創佳績,為打造寧夏“雙樣板”、推動公司“雙創新”,建設現代“雙一流”貢獻智慧力量。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4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