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封控隔離服務不停 助力企業抗擊疫情

2021年11月15日 14:09:21 來源: 寧夏博覽局

  寧夏博覽局(貿促會)調整服務方式 降低疫情給出口企業帶來的不利影響

  近期,受區外新冠肺炎關聯病例影響,寧夏爆發了新一輪疫情,此次疫情覆蓋面寬、散發點多、傳染力強,自治區對密接和次密接人員採取了封控措施,寧夏博覽局(貿促會)機關超一半以上工作人員被封控隔離。

  為服務好自治區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工作大局,寧夏博覽局(貿促會)克服自身種種困難,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調流程、出實招、解難題,多措並舉持續為區內出口企業提供高效商事認證服務。

  調整工作流程,穩定企業情緒。寧夏博覽局(貿促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通過企業微信群發布疫情期間工作流程調整通知,告知業務應急新流程,緩解出口企業擔心無法及時辦理原産地證和國際商事證明書而影響交單結匯的焦慮情緒。

  無接觸式辦公,降低感染風險。充分運用貿促會商事認證互聯網審簽係統的便利化優勢,採取“網上審簽+快遞(或掃描)”方式開展業務,既降低了接觸感染的風險,又確保了企業交單和結匯業務的正常開展。

  發揮業務引領,用心為企業辦實事。部分出口企業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組織生産,導致延遲履約或履約不能。為降低並防范可能存在的履約風險,寧夏博覽局(貿促會)積極宣傳與不可抗力事項有關的國際商事證明書業務,為西北軸承集團進出口有限公司免費辦理與不可抗力有關的國際商事證明書,為企業免除責任提供證據支撐。

  自10月17日以來,寧夏博覽局(貿促會)為區內出口企業簽發了220份各類商事認證文件,涉及金額2674萬美元,幫助企業將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受到了企業的一致好評。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6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