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守護好平安靈武西南大門

2021年11月12日 16:23:29 來源: 新華網

  “你好,請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陰性報告、配合測量體溫、登記資訊。”

  連日來,在寧夏靈武南高速省級疫情防控卡點,每當有車輛駛過,靈武市郝家橋派出所民警馬福廣都禮貌性地重復這樣一句話。

  疫情防控開展以來,郝家橋派出所民輔警主動請戰,積極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在堅守靈武南高速省級防疫卡點的基礎上,結合西接吳忠東臨寧東的實際,分別在吳靈青、山水溝路口,農場渠東側、狼南路211國道路及涇靈新村路口設置4處市級卡點。

  任務量大、警力有限,郝家橋派出所民輔警在值守時,經常從白班到夜班,再從夜班到白班,和檢查點其他工作人員一起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檢查、登記、測溫,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像往常一樣,馬福廣服下了治療腰間盤突的藥後,又堅守在崗位上。即使在疼痛時行動有些遲緩,領導也多次“強制”他休息,但看到同樣辛苦的同事和其他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馬福廣依然堅守,在崗位上從未缺席。

  為確保轄區絕對安全,郝家橋派出所與郝家橋鎮及時溝通協調設置村級卡點12處,隔離點15處,核查車輛40000余輛,66000余人。支部書記王永河以身作則,堅守一線,帶領全所民輔警奮戰在各執勤點,設卡點、排隱患,堅決守好平安靈武“西南大門”。

  與此同時,郝家橋派出所民輔警發揮“一警多能”作用,動員村幹部、警務助理員、志願者投入村級卡點一線,對過往車輛及人員逐一嚴查並進行登記。截至目前已解除管控123人,實有管控人員20人。

  郝家橋派出所90後社區民警楊洋與村幹部每天對轄區居家健康監測人員逐一到府督促體溫檢測,每天入戶80余次。

  “2020疫情爆發的時候,媳婦早産生下了雙胞胎,當時正在值守,沒能陪在媳婦身邊,對孩子也缺少了陪伴。”談及此事,楊洋的眼神裏充滿著內疚。

  “老婆,我這邊……”

  “沒事,你忙你的,你、我、爸、媽我們都在抗疫一線,孩子有親屬照顧著,你別擔心,抗疫成功時便是我們相聚的時刻。”

  在通話時,楊洋還未説完,妻子就明白了他的“內疚”,並鼓勵他認真工作。

  挂完電話,楊洋調整好心情,穿好防護服、戴好手套,準備開始新一天的摸排、檢查工作。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5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