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隆德縣供電:城網配電設備換“新裝”

2021年11月11日 17:13:31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寧夏固原市隆德縣街道邊的供電環網櫃、箱式配變等設備有了新變化,不僅換了新裝,而且配備了霓虹燈告警係統,當行人靠近設備時會發出語音提示:“高壓危險,請勿靠近!”

  這些新變化是國網隆德縣供電公司開展城網配電設備維護行動的成果。

  據了解,隆德縣政府將人民路和解放街設置為“嚴管街區”,進一步提升隆德縣城市管理水準,營造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國網隆德縣供電公司積極響應,組織人員對縣城環網櫃、箱式配變等設備上的各種小廣告進行清理,對銹蝕的箱體進行打磨、重新噴漆。

  同時,該公司還為17臺環網櫃、13臺箱式配變裝設智能告警裝置。該裝置安裝在環網櫃或箱變等電氣設備頂部下沿或外沿,可定向探測櫃體沿周100毫米范圍內是否有物體侵入,當有物體侵入到電氣設備安全防護區域時,便會觸發告警係統,係統便會進行聲光警示予以驅離,從而減少和避免誤觸電、外破等事故的發生,保護電氣設備安全運作。

  據統計,本次城網配電設備維護行動,對23臺箱式變和環網櫃進行了維護、噴漆,裝設了30套智能告警係統,更換了4臺低壓分支箱和26只表箱。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