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中衛供電:切實服務 解決群眾愁難事

2021年11月11日 17:03:36 來源: 新華網

  “昨天一臺三項電機壞了,換了新電機,只嗡嗡響,卻不轉。”11月8日,國網中衛供電公司柔遠供電所所長陳曉燕剛走進金城種業有限責任公司育苗種植基地,就聽到了種植基地負責人崔惠君焦急地反饋。

  隨著鄉村振興步伐的穩步加快,中衛市柔遠地區的育苗基地在政府的支援下發展迅速。10月以來,隨著氣溫下降,大棚種植用電負荷不斷攀升,國網中衛供電公司組織義務服務隊,主動到府為轄區各村農戶大棚提供“義診”服務,檢查計量裝置、保護裝置和用電設備,對老化線路、插座、漏電保護器等進行維護更換,及時清理私拉亂接線路,確保種植戶安全可靠用電。

  為全面助力鄉村振興,國網中衛供電公司先後投資230余萬元,新架10千伏線路3.1公里、0.38千伏線路7.8公里,新增及改造升級變壓器4臺,改造低壓接、進戶線28.3公里,對何灘村及周邊區域生活生産電力設施進行升級改造,為鄉村旅遊業和特色産業發展提供有力的電力支撐。

  “電網改造升級後,中衛地區的鄉村顏值和環境煥然一新,旅遊産業發展勢頭強勁,有力帶動了村民就業增收,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動力。”沙坡頭區何灘村黨支部書記馮永新説。

  今年以來,國網中衛供電公司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組織黨員深入基層,傾聽群眾需求,針對性制訂服務舉措。嚴格落實低壓用戶“三零”服務,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涉農用戶報裝8421戶,低壓零投資1188.7萬元,進一步降低客戶辦電成本,提升辦電服務質效。

  同時,國網中衛供電公司還開展“優質服務惠民生”等4個專項行動,扎實推進行動清單中26項措施,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等7項服務,派駐駐村工作隊3支、駐村工作隊員6人、第一駐村書記2人,為47家有需要的企業提供節能減排方案和建議,開展助學活動3次,走訪慰問困難家庭66戶,為孤寡老人、殘疾人家庭檢查安全用電255次。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