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抗擊疫情 “青年文明號”在行動

2021年11月11日 16:26:40 來源: 寧夏日報

  疫情突襲,寧夏回族自治區團委發布全區“青”字號載體行動令,賀蘭山路收費站“青年文明號”聞令而動,16名黨員、10名團員、20名青年踴躍報名,用青年人的自信、擔當、作為,為疫情防控構築起最牢固的戰鬥堡壘。

  “青年文明號”是共青團和青年服務大局的重要載體和有生力量,是共青團的閃亮名片之一,在凝聚青年力量、動員青年建功、服務青年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銀川市賀蘭山路收費站團支部創建“青年文明號”10年來,立足崗位、真抓實幹,引領青年建功立業。

  “我是共青團員,作為‘青年文明號’集體中的一員,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遵守組織紀律,服從工作安排……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25日,賀蘭山路收費站“青年文明號”成員通過樹旗的方式,吹響戰疫號角,增強疫情防控一線參戰人員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堅定了戰疫必勝的信心。

  “灌滿消毒液的消毒箱很重,女同志背不動,如果不小心蹭到消毒液會腐蝕皮膚和衣物,所以我們幾個男同志主動承擔起道路消殺這項工作。”疫情期間“青年文明號”號長陳章等人每天背著幾十斤的消毒箱,重復數次為收費站站口道路消毒。

  “請您打開‘我的寧夏’,出示健康碼。”“師傅,您稍等一下,讓前面這輛車先過。”“青年文明號”集體成員朱麗主要負責收費站站口過往車輛的檢疫、車道的保通保暢等工作,這些瑣碎工作,看似簡單,卻最磨煉人的耐心和毅力。朱麗説:“抗疫期間,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自豪。”

  在陳章的帶領下,集體成員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充分發揮戰鬥堡壘的作用,十幾天來連續戰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疏導消毒、測量體溫、核查登記,夜冷天寒,彼此相互鼓勵,以“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為目標,用實際行動守護著銀川這座城市的“北大門”。

  “青年文明號”成員陳東霞、擺清江等人放棄休息時間,十幾天來一直堅守在站內,每天及時為檢疫點值勤人員送上熱乎可口的飯菜,做好後勤保障。

  “我們是各個單位抽調過來值勤的,十幾天來,他們每天都能及時送來三餐和喝熱水,我們感到很暖心,也很感激。他們是青年文明號的標桿。”檢疫點值勤人員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假可以再休,防疫不能再等。作為‘青年文明號’的一員,我主動報名志願者協助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為抗擊疫情盡綿薄之力,也希望我的行為能帶動更多人加入志願者行列。”姚雪説。

  看到志願者緊急招募令時,賀蘭山路收費站“青年文明號”集體成員姚雪、謝悅等6人利用倒班休息時間積極投身社區疫情防控,在社區卡點值守、社區門口查驗綠碼及測溫、為居家隔離群眾送蔬菜、送水果等工作。

  他們是全區各級“青年文明號”投身疫情防控的一個縮影,他們忙碌的身影在疫情一線穿梭,鮮艷的紅馬甲成為疫情防控戰線上一道亮麗的風景。(記者 王沛瑤)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