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鹽池縣發放1300萬元確保困難群眾溫暖過冬

2021年11月11日 16:14:48 來源: 新華網

  “感謝黨和政府,在我們困難的時候能夠想到我們,讓我們能溫暖過冬!”11月9日,家住寧夏鹽池縣城的困難老人高增明和鄰居在家門口銀行,領取取暖補貼後激動地説。

  受今年旱情、疫情影響,煤炭價格較往年同期增長較大,導致部分困難群眾在保障溫暖過冬中存在較大隱患,尤其是散居特困人員、孤兒和生活困難老年人。面對多種不利因素對困難群眾溫暖安全過冬帶來的風險和挑戰,鹽池縣多方籌措1300萬元款物,切實緩解散居特困人員、孤兒和生活困難老年人面臨的基本生活難題,確保困難群眾安全過冬、溫暖過冬。

  據了解,此次為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為每人300元,特困人員、孤兒和生活困難老年人為1500—2500元。補貼將通過一卡通、醫保卡等方式發放至困難群眾。這也是鹽池縣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解憂暖心傳黨恩”活動、“慈心善舉送溫暖”等活動的具體措施。

  鹽池縣民政局局長李學春表示,下一步還將對困難群眾實施“分類救助”,嚴格救助補助資金使用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切實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