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吳忠市啟動“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1年11月10日 18:10:45 來源: 新華網

  11月9日,寧夏吳忠市啟動了以“落實消防責任 防范安全風險”為主題的2021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面對當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勢,此次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主要以線上為主,邀請多家媒體開展直播,與群眾進行互動,以此推動社會各界壓實消防安全責任,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識,激發全民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的熱情。

  當天的活動分為五大板塊,分別是直擊身邊的火災隱患,教育引導群眾學會搜尋和警惕身邊的火災隱患;電動車、電氣線路、空氣清醒劑等火災燃燒實驗,觀看吳忠市發生的幾起典型火災案例,以及現場火災實驗,讓群眾近距離感受火災危害;常見消防設施器材了解和使用方法,通過實地演示,讓群眾了解常見的消防設施器材,教會群眾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和消火栓;探秘119消防指揮中心,帶領群眾線上了解支隊指揮中心工作情況,並穿插正確報火警的相關宣傳提示;消防宣傳大使王蘭花發出消防倡議。

  為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吳忠市各中小學校積極組織學生線上參加宣傳活動。家住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陽光驕子D區的學生劉振宇在學習完網課後,第一時間打開網絡平臺,觀看“119”線上宣傳活動。“今天通過觀看‘119’線上宣傳視頻,讓我對防火的知識有了更新認識和掌握,增加了我防火的意識,讓我明白了今後用電時應該注意些什麼,以確保不會發生火災,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劉振宇説。

  據吳忠市消防救援支隊政治委員白曉亮介紹,本次消防宣傳月活動將持續至11月底,期間會有更多豐富多彩的消防主題活動陸續開展。將消防安全知識傳播到千家萬戶,營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有效構建消防宣傳工作社會化、多元化的新格局。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