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冬灌保電助農業

2021年11月09日 21:25:30 來源: 新華網

  “沒有這及時電,冬水進不了田,地可要遭殃了。”

  11月7日,隨著嘩嘩的流水聲,1500多畝地終于澆上了水,石嘴山市惠農區禮和鄉稻農緊緊握住工作人員的手,質樸的感謝聲中流露出一種久旱逢甘露的激動和喜悅。

  據悉,由于今年黃河水位低,禮和鄉濱河大道旁的1500多畝稻田灌溉受到到嚴重影響,抽水灌溉問題急需解決。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得知情況後,急群眾之所急,立即組織人手,開通綠色通道,調派1臺發電機到該處支援抽水抗旱工作。

  工作人員接通電源後,一股清水噴涌而出,沿著溝渠源源不斷地涌向田間,看著汩汩清水通過水泵流入幹涸的稻田,現場稻農歡呼雀躍。及時調派的發電機暫時解決了燃眉之急,經工作人員現場查看,需要澆灌的稻田面積太大,僅憑一臺水泵效率太低,對此,該公司緊急借調發電車,進一步提高用戶抽水效率。

  為確保冬季農業生産和農戶用電,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奔走在各個鄉村的田間地頭,切實了解村民灌溉用電需求,及時為村民排憂解難。此外,工作人員還向農戶發放用電安全手冊,宣傳用電知識,講解日常用電注意事項和常見的故障。

  下一階段,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大供電設施的巡視力度,全力保障泵站、農排等線路設備的消缺、維護工作,集中力量幫助農戶解決抗旱難題,做到哪裏需要用水,哪裏就有可靠電源。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