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驚心動魄30秒!永寧公安救下輕生男子

2021年11月08日 19:01:02 來源: 新華網

  11月5日傍晚,在永泰家園一樓道四樓的窗戶邊,一名社區民警和兩名社區工作人員正拼盡全力拽著一名男子。在十多米的高空,男子上半身懸空,三個人用胳膊拉著。救人的民警是永寧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社區民警惠永成。在社區人員的幫助下,不到30秒的時間,輕生男子被拉回了安全地帶,一場險情也終于排除。

  11月5日18時25分,永寧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接到報警稱,有一名男子情緒激動,還爬樓道窗戶揚言要跳樓。惠永成立即趕赴現場,同時向所隊領導匯報情況。

  到達現場後惠永成發現一名男子和其母親激烈爭吵,並使勁推搡單元門想要衝出來,惠永成正準備上前安撫男子。突然,令人淬不及防的一幕發生了,該男子立即掙脫母親轉身向樓頂跑去,嘴裏叫喊著“你們別管我,我要跳樓!”。他的母親嚎啕大哭頓時沒了力氣,癱坐在地上,這個時候惠永成與兩名社區幹部根本沒時間多想,立即衝進單元向樓上追去,三人用最快的速度,在四樓樓道的窗戶邊追到了男子,正在男子準備從窗戶向下跳的時候,惠永成上前一躍一把抓住該男子的衣服。

  “不要管我!我跳樓與你們有什麼關係!”男子情緒激動,滿頭大汗,三人緊緊將男子抱住。“抓緊,不要松手!”惠永成因為用力,胳膊已經酸脹,但始終不松手,牢牢抱住男子。掙扎了一會,男子也逐漸平靜下來,蹲在地上。看到男子有所緩和,三人將男子帶到安全地帶。

  “太感謝你們了,救了我兒子一命!”,該男子母親流著淚水向三人致謝。

  經過了解得知,該男子因被電信詐騙十幾萬一直耿耿于懷,變得沉默寡言,再加上與家人因瑣事發生爭吵,就有了輕生的念頭,幸好在關鍵時候,惠永成和社區幹部挺身而出,才避免悲劇的發生。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4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