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博物館國寶文物“雲講解”入選2021年度全國文化遺産雲傳播十佳精品項目

2021年11月08日 12:06:37 來源: 寧夏文化和旅遊廳

  近日,由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中國文物報社主辦的“2021年度全國文化遺産雲傳播精品徵集推介活動”評選結果揭曉,寧夏博物館選送的“雲講解”《絲路炫舞 千年光華——石刻胡旋舞墓門》入選“全國文化遺産雲傳播(雲講解)十佳項目”。

  《絲路炫舞 千年光華——石刻胡旋舞墓門》由寧夏博物館館長李進增擔當國寶講解人,帶領觀眾走進古墓遺址、博物館展廳,講述石刻胡旋舞墓門前世今生故事。該短視頻先後在央視科教頻道《博物館説》欄目、學習強國,寧夏博物館官方網站、微博、微信等平臺推出以來,受到廣大網友的熱捧,為推動文物“活起來”探索出了新的路徑。

  《絲路炫舞 千年光華——石刻胡旋舞墓門》“雲講解”是繼獲得國家文物局“2021年度中華文物全媒體傳播精品(新媒體)推介項目”之後再次獲獎,是對寧夏博物館在新媒體傳播領域不斷探索的肯定。

  寧夏博物館館長李進增表示,未來,寧夏博物館將繼續堅持“守正”與“創新”,拓展“雲展覽”傳播業態,多方式講好寧夏文物故事。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4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