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寧夏電力黨校“紅馬甲”防控一線溫情化冰雪

2021年11月08日 09:40:47 來源: 新華網

  11月6日,2021年第一場雪悄然降臨寧夏大地。當天下午,在銀川市金鳳區電培小區封閉隔離單元樓下,國網寧夏電力黨校抗疫志願服務隊隊員仰頭面向住戶窗口,齊唱生日歌,風雪裏的畫面溫情滿滿。

  據了解,當天下午志願者在為隔離住戶取送快遞和外賣時,看到一份生日蛋糕,第一時間與住戶取得聯繫,得知11月6日是狄文軒小朋友十二歲生日,也是小朋友和家人被封閉隔離第十一天。想到小朋友不能像平常一樣和家人還有小夥伴們共同慶祝,志願者們在樓下為小朋友唱起生日歌,以特殊又溫暖的方式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當天,一位近80歲的老大爺出院回到小區,住院期間老人所住單元已被封閉,78歲的老伴被獨自隔離在家,三個兒子也分別在所住小區封閉隔離。當得知如果當天回家,所住單元解封時間要延遲十多天,為了不給其他住戶造成困擾,老大爺在志願者的幫助下,找到就近的賓館入住。考慮到突然的降雪降溫,看到老人衣衫單薄,志願者們想方設法為老人送上冬衣,並時刻關注被封閉隔離家中的老伴生活狀況。

  自10月29日起,國網寧夏電力黨校的“紅馬甲”們分別堅守在銀川市金鳳區三個住宅小區12個封閉隔離單元進行抗疫志願服務,全方位做好區域消殺、垃圾清運、外賣快遞取送、配合組織核酸檢測等多項工作。

  在各抗疫防控陣地上,這樣溫暖感人的故事還有很多,他們用熱心、耐心、細心化解寒冷,志願服務暖人心、隔離病毒不隔愛。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