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踏雪巡線全力守護電網安全

2021年11月07日 18:17:37 來源: 新華網

  11月6日,寧夏吳忠地區迎來雨雪大風天氣。在今冬明春電力保供和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迅速啟動電力保供應急工作機制,電力工作人員冒著嚴寒、踏著積雪開展電力設備特殊性巡視工作,牢牢守住電力供應“生命線”。

  “根據寧夏氣象局預報,本輪大風寒潮天氣會持續到9日,我們絕對不能懈怠。”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迅速組織搶修隊伍準備好搶修裝備、物資和疫情防護用品,隨時準備展開電網搶修工作。

  同心縣窯山地區是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轄區內極端天氣頻發的地區之一。國網同心縣供電公司窯山供電所員工迅速前往巡查地點,山路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隊員們相互攙扶,順著腳印艱難前進,對窯山變512窯黃線山區線路開展特巡。認真檢查每一基桿塔、每一檔導線,仔細觀察導線有無覆冰現象並做好覆冰情況記錄,及時消除巡視中發現的問題。

  在青銅峽地區,國網青銅峽市供電公司面對突如而來的寒潮降雪天氣,立即啟動應急巡視工作,組織各班所對轄區內永豐變518瞿靖線、賀蘭山沿線等重點線路和設備,開展線路特殊巡視和搶修工作,保障線路安全運作和居民可靠用電。

  “發現110千伏板金板臺線側蔬菜基地溫棚大風撕裂,嚴重危及線路安全,需要立刻搶修。”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中心工作人員在冒雪特巡時,發現線路故障問題,立即安排應急隊伍緊急處置保供電。同時,安排專人值守,通過視頻監拍裝置,遠端觀測線路通道隱患,確保萬無一失。

  據了解,面對寒潮天氣和疫情防控雙重考驗,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積極統籌電力保供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加強設備運作監控和應急搶修管理力度,與當地氣象部門溝通,及時了解和掌握氣候變化情況,適時安排對覆冰重點地段線路的“回頭看”,安排搶修力量,備齊搶修物資,保障電網安全運作。

[責任編輯: 網群編輯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