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石嘴山市近300名駐村第一書記抗疫當先鋒

2021年11月07日 08:56:50 來源: 寧夏日報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石嘴山市281名駐村第一書記、32支駐村工作隊自覺扛起責任、勇擔使命,變身為抗疫先鋒隊,積極協助村(社區)黨組織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起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

  全市281名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主動編入176個“黨員先鋒隊”,佩戴黨徽、亮明身份,帶頭堅守防疫一線。國家電投集團寧夏能源鋁業有限公司派駐大武口星海鎮富民村第一書記沈富裕第一時間組織帶領村組幹部,結合前期“機關幹部進農家大調研、大走訪活動”摸底資訊,對全村住戶進行全面細致地摸排走訪,每日動態更新摸排資訊,確保對全村近期人口流入流出情況全面掌握。平羅縣姚伏鎮曙光村第一書記雍明牽頭成立臨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抽調村幹部、隊長、村黨代表等26人組成黨員先鋒隊,對全村5個隊進行拉網式排查,重點關注返石人員及流調有關人員,做到“不漏一戶、不少一人”。

  駐村工作隊成立585個黨員宣傳小分隊,打造流動宣傳車195輛,在鄉村入口處、黨群服務中心及村組道路沿線等醒目位置懸挂疫情防控宣傳標語1000多條,走訪6萬余戶,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發放防疫小知識等資料7萬余份。通過“兩微一端”實時發布疫情防控資訊、辟謠資訊、健康科普資訊等,動員引導群眾顧大局聽指揮,不信謠不傳謠,非必要不外出。

  疫情發生以來,石嘴山市第一時間設置疫情防控卡口800個,成立疫情防控卡點臨時黨支部176個,將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同鄉村幹部一道編入臨時黨支部,實行24小時輪流值守。嚴格落實健康碼及行程碼“雙碼”檢驗、體溫監測、實名登記,嚴把村組“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對高中風險地區返回的重點人群專人跟蹤報備,徹底切斷疫情傳播途徑。惠農區燕子墩鄉上寶閘村駐村第一書記李軍第一時間對接派出單位市科技局,爭取醫用口罩500個、醫用酒精80桶、消毒液500公斤等基層防疫緊缺物品送到卡口一線。派駐惠農區禮和鄉的7名駐村第一書記已連續奮戰在卡口一線14天,他們用實際行動築牢疫情防控屏障,踐行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記者 謝薇)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3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