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吳忠供電運用“網上電網”網格化規劃提升發展

2021年11月06日 09:34:23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組織開展了“兩區一市一縣”配電網網格化規劃工作,充分運用“網上電網”係統全景展示、圖上分析、線上作業等信息化手段,圍繞農網鞏固提升、鄉村振興、老舊小區改造、煤改電配套等專項重點,與政府主管部門溝通,最終形成了4項縣域網格化規劃報告和30余張規劃圖冊,完成19個供電分區、29個供電網格、32個供電單元及4本城市控規圖繪制工作,為吳忠電網發展和數字化轉型升級再添助力。

  據了解,為確保配電網規劃工作有效開展,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借鑒先進的配電網規劃設計理念和“網上電網”大數據平臺,以網格為單位,依據各縣區城市控制性詳規對不同用地性質和開發強度的地塊進行空間負荷預測,利用規劃建設清晰的目標網架,讓清潔能源發展、電動汽車、智能微網等多元化的負荷能夠“接得下,送得上”。

  本次配電網網格化規劃從規劃、建設、運維、服務等角度,對網格化規劃范圍內的配電網現狀、存在問題、規劃方案的科學性和可實施性等方面進行了剖析,在避免大拆大建的基礎上科學、適度規劃,依據確定的年發展目標,形成逐年細化的建設項目清冊,並提出新建線路及改造方案、電力廊道需求和10千伏設備利用率優化提升思路。

  下一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還將利用“網上電網”,盡快實現“線上診斷-智能規劃-高效前期-精益計劃-精準投資-自動統計”等全環節業務智能化水準,進一步提升發展業務品質。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