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惠農區:“四包一”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1年11月05日 22:05:04 來源: 新華網

  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寧夏石嘴山市惠農區以社區(村)防控為重點,以網格化為基礎,建立落實1名科級幹部、1名公安民警、1名醫務人員,1名黨員幹部的“四包一”工作機制,強化源頭管控、跟蹤服務,進一步織密了防控網,提升了防控實效。

  深入排查登記,做到關鍵環節有人管。惠農區要求500余名“四包一”工作人員下沉到村、社區,同駐村幹部、網格員深入村隊、小區開展入戶宣傳、人員摸排、資訊登記,重點對外來車輛和外來人員進行全面摸排,嚴格落實測溫、驗碼、登記等防控措施,切實做到應登盡登、臺賬管理,對摸排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來惠人員,及時聯繫、配合衛生部門進行集中或居家隔離健康監測,切實做到疫情防控科學、高效、全面、不留死角,堅決築牢外防輸入的“防護網”。

  強化管控監測,做到重點人員有人盯。針對居家健康監測人員,惠農區要求下發“居家隔離觀察告知書”,嚴格落實居家隔離監測人員“一戶一檔案”“一人一檔案”,“四包一”工作人員每天會同村、社區幹部到府了解居家隔離情況,不定期開展宣傳引導,詳細告知延長隔離緣由、最新防疫政策、相關要求,溫馨提示他們在家隔離的注意事項,使他們“宅”在家裏、“宅”得安心。對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期滿人員,及時協調衛生部門到府進行核酸檢測,對到期符合條件的人員及時解除隔離。

  全力排憂解難,做到服務保障有人做。對居家隔離健康監測人員,實行精準化、精細化、個性化管理服務,及時做好心理疏導,每天通過打電話等方式了解居家隔離健康監測人員日常生活需求,及時提供生活保障、心理疏導、餐飲配送、垃圾清理等服務,確保隔離人員日常生活不受影響。嚴格執行全方位隔離,每天提示隔離人員自測上報體溫,及時掌握體溫狀況並將具體情況詳細記錄在冊。嚴格執行消毒制度,做好重點人員居住環境消毒工作,保持空氣良好、環境整潔。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