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國網銀川供電公司全力保障疫情期間高校安全可靠用電

2021年11月05日 21:24:46 來源: 新華網

  11月5日,國網銀川供電公司組織防疫保電黨員突擊隊,前往銀川市高校雲集的西夏區,對學校周邊相關供電線路及設備開展特巡及帶電檢測,確保疫情期間封閉在校的十萬余名師生的學習和生活得到安全可靠的電力保障。

  轄區的西夏區供電公司突擊隊隊員分成4組,分別對寧夏大學、北方民族大學等15家院校涉及的19條10千伏線路,24臺環網櫃、分支箱等逐一開展巡視及帶電檢測,通過查看設備運作狀態、核對保護定值以及紅外測溫及局放檢測,及時發現設備缺陷並進行處理,確保安全可靠運作。同時還積極與各院校電氣負責人對接,了解學校內部高低壓線路及設備運作情況,建立“一對一”服務與聯絡機制,開辟24小時故障報修通道,為學校提供精準的用電服務。

  據悉,北方民族大學共有在校師生2.5萬人,採取兩路10千伏電源保障供電,主要用電負荷為學校教學樓、實驗室、學生宿舍等,“你們到府進行用電安全檢查,保障學校可靠供電,展現了責任央企的擔當,給學校所有師生戰勝疫情充滿‘電’!”。北方民族大學電氣負責人李偉堅説。

  11月4日,西夏區供電公司還開通綠色通道,為西夏區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緊急接電。服務中心被銀川市衛健委確立為緊急救援中心救護車調度單位,西夏區供電公司緊急部署,積極協調人員力量,用兩個小時便順利完成了接火送電。從10月17日本階段疫情以來,該公司主動到府服務醫院、發熱門診、核酸檢測實驗室等疫情防控單位50余次,了解用電需求,檢查用電安全情況,並為轄區內玉泉營農場等7處核酸檢測點提供了臨時用電。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電力供應保障正常開展,該公司還集中33名“精兵強將”在單位24小時全封閉堅守崗位,共同築起了抗疫保供戰線。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