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網上電網”助力銀川配電網高品質發展

2021年11月05日 15:37:14 來源: 新華網

  11月5日,國網賀蘭縣供電公司配電網規劃專責徐勁松在“網上電網”平臺監測變壓器運作情況。

  為進一步保障銀川地區配電網運作安全、可靠,國網銀川供電公司積極應用“網上電網”平臺功能,通過監測的電力大數據分析研判,持續為地方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的用電需求保駕護航。

  8月初,國網賀蘭縣供電公司開啟應用“網上電網”平臺,為賀蘭縣稻漁空間鄉村生態觀光園裝上了“電子眼”,實時對賀蘭縣桃林變522四十裏店線及分支線路所帶變壓器等設備的運作情況開展線上監測,足不出戶便可知曉設備情況。同時組織專業團隊對設備的功率、負載率、電壓、電流等運作指標予以分析研判,篩選重過載配電變壓器和線路,及時安排專人予以現場處置,並對處置結果持續跟蹤,確保每一臺設備都能夠健康平穩運作,為推進賀蘭縣鄉村振興,助力稻漁養殖産業智慧、高品質發展創造了條件。

  據了解,由國家電網公司開發的“網上電網”新一代電網發展平臺立足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係統,服務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打造全息數據、全景導航、全程線上的智能可視化電網平臺,是物理電網的數字孿生,全面支撐網上規劃、建設、運營電網,是推動電網向能源互聯網全面升級的重要舉措。

  國網賀蘭縣供電公司通過“電網一張圖”“公共指標看板”等模組,圍繞賀蘭縣農業、通信等重要負荷、重點用戶的分布情況,實時開展負荷監測,通過對數據趨勢的分析,為應急管理保障和滿足賀蘭縣城鄉經濟發展需求,提供了有效的數據支援。

  下一步,國網銀川供電公司將繼續深化“網上電網”應用,根據實際開展網格劃分,按照“規劃一張網、供電網格化”的理念,以“減少停電、降低影響”為主線,建成以網格為供電單元的“結構簡化、供電可靠”中壓配電網,持續打好為地方人民群眾的用電提供堅強保障的“組合拳”,全力支撐服務新型電力係統構建和“雙碳”目標實現。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