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石嘴山兩企業獲得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

2021年11月05日 11:20:06 來源: 新華網

  11月3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召開,由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西北稀有金屬材料研究院報送的“平板顯示用高性能ITO靶材關鍵技術及工程化”項目和寧夏天地奔牛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煤礦井下智能化採運關鍵技術”項目獲得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

  石嘴山市大武口區科學技術局負責人宋發旺説:“兩個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是‘十三五’以來大武口區科技企業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上獲得的最高獎項,也是大武口區堅持科技創新核心地位,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全社會科技創新能力和水準不斷提升的顯著成果。”

  近年來,大武口區把科技創新作為轉型發展的第一動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縣域科技創新改革區試點建設,以産業鏈布局創新鏈,以創新鏈引領産業鏈,推動最優質的創新資源、創新政策、創新服務向企業集聚,培育了一批具有較強自主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的科技型企業,建成了一批創新引擎作用凸顯的新型研發機構,産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的腳步持續加快,在重要産業領域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在一些關鍵技術領域取得了創新突破,形成了一批“單項冠軍”。

  當前,大武口區全社會科技創新意識、科技創新氛圍逐步形成,企業依靠科技進步、科技創新加快自身發展的“造血”能力持續增強,不斷在國家及自治區科學技術獎項中取得新突破,五年內先後有天地奔牛、西材院等兩家企業的兩項科技項目被授予自治區科技進步一等獎,維爾鑄造、蘇寧新能源等10家企業的13項科技成果獲得自治區科技進步二等獎、三等獎。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