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啟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2021年11月05日 08:56:13 來源: 寧夏日報

  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節前,寧夏將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確保2021年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企項目及各類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在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節前動態清零。

  專項行動期間,寧夏將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項目審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費)撥付、資金監管情況,妥善處置建設資金不到位、工程款撥付不及時、工程結算糾紛等問題,繼續加大對餐飲服務、校外培訓機構、人力資源服務市場等行業領域欠薪隱患問題排查化解。

  寧夏將加快“全國根治欠薪線索反映平臺”和綜治、網信、信訪等其他渠道接收欠薪舉報投訴的分類核實處置。對核查屬實的拖欠工程款問題,依據有關規定及時轉送行業建設主管部門牽頭辦理;對工程結算、合同糾紛或勞動報酬爭議問題,引導通過勞動爭議仲裁或法律訴訟渠道解決。根治欠薪平臺線索辦結率年底前達98%以上,春節前實現動態清零。

  自治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地、各成員單位要全面落實保障工資支付制度,對項目工地未設置出入門禁係統、農民工實名制落實不到位、無工程款支付擔保、未依法設立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未按規定繳存工資保證金、未實行施工總承包代發工資、未按進度撥付工程款、未按月足額支付工資、未按要求實現資訊上傳《寧夏回族自治區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平臺》的在建項目和續建工程,依法加大處理處罰力度。對涉嫌欠薪犯罪的,及時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對監管責任不落實、組織工作不到位引發群體性事件或極端事件,以及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拖欠工程款導致欠薪的重大案件,將啟動落實約談、問責機制,依法依規嚴肅處置。(記者 馬照剛)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