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一名黨員負責一個小區”——寧夏戰“疫”中的人社力量(一)

2021年11月05日 09:56: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1月5日電(記者 謝建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為早日戰勝疫情、讓人民群眾生活恢復平靜,寧夏人社廳多名黨員幹部下沉一線,在這場全民戰“疫”中爭當先鋒模范,貢獻人社力量。

  銀川市森林公園社區,住戶多,各小區比較分散,志願服務項目繁雜,是寧夏區直機關工委安排人社廳重點下沉的社區之一。為方便協調,發揮組織力、戰鬥力,保證下沉志願活動品質,寧夏人社廳考試中心尚世東、工傷處何立平、社保局黃金仁等七位黨員幹部同志,組成了森林公園社區戰“疫”先鋒隊,每名黨員負責一個小區。

  人社部門是民生部門。無論是運送隔離單元快遞、外賣等物資,做好核酸檢測登記、社區消毒,還是協助門衛檢查登記、維持秩序......自下沉社區以來,他們自覺把在社區志願服務當成是展示黨員幹部良好精神風貌、黨性修養的一個平臺,把責任扛在肩上,克服困難、吃苦在前,按照社區統一安排做好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

  尚世東説,作為一名老黨員,在危急時刻就該挺身而出,能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微薄力量,義不容辭。

  黃金仁説,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發揮帶頭作用,志願服務獻愛心,團結一心抗疫情。

  何立平説,作為一名黨員,沒有任何理由退縮不前,只有扛起責任,選擇擔當。

  ......

  當前寧夏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任務依然艱巨。社區人員少、任務重,黨員們一致表示,既然已經到了社區,就要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關鍵時刻站得出、危急關頭豁得出,用實際行動支援社區,帶動群眾共同戰“疫”,為戰勝疫情奉獻人社力量。(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03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