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吳忠市46個在建工地全部復工

2021年11月04日 19:43:43 來源: 新華網

  11月4日,在吳忠市利通區寧夏銳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一處建築工地,員工在進入施工現場前接受體溫測量。當天,吳忠市利通區達到復工要求的46個建築施工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確保工程進度。

  寧夏銳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岩説:“公司現有110名工人在做完核酸檢測後已經全部復工,公司也按照上級主管部門要求,對農民工進行點對點接送和全封閉管理。”

  連日來,吳忠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以嚴守疫情防控紅線、助力住建領域企業復工復産為主要目標,緊緊圍繞“人員資訊排查”“勞務用工管理”“現場衛生消殺”“建築工地閉環管理”“建築工地衛生情況督導”“防疫物資儲備”“品質安全”“應急處置”七項措施,為企業打好入冬前最後一場硬仗做好服務保障、行業指導。

  10月31日,吳忠市住建局通過微信、電話等多種方式下達復工復産工作要求後,市區內四十余家建築企業的工作人員打來咨詢電話。該局通力協作,匯總出當前企業面臨的各類問題,並聯合利通區疫情防控部門對所有建築從業人員3輪核酸資訊進行排查。

  同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應開盡開、能復則復”原則,11月2日至3日,完成住建領域建築工地重點人員疫情防控管控通行證辦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計為46家企業3000余人辦理了通行證。

  “為了確保建築項目復工復産,住建局成立了專班,制定了專項方案,對建築工地工人的管理,體溫測量和現場飲食等做了詳細要求。”吳忠市住建局副局長宋玉珍説,下一步,將採取網上審核與實地調研督導相結合的方式,督促企業壓實責任、落實防疫要求、做好重點工作,將疫情防控要求與復工復産有機結合,勠力同心齊防疫、嚴管嚴控保生産。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3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