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吳忠市嚴查借防疫之名哄抬物價行為

2021年11月04日 19:35:04 來源: 新華網

  針對疫情防控期間,市場出現個別小商戶借防疫之名哄抬物價行為。連日來,吳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執法人員進行專項檢查。截至11月2日,共處理價格投訴13起。

  11月3日,吳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先後走進吳忠鑫鮮農副産品批發市場、銀川新華百貨連鎖超市有限公司吳忠總店、老百姓藥店、秦渠華苑便利店等市場主體進行專項檢查,確保市場價格平穩。

  吳忠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利通區分局東塔市場監管所黨支部書記張平介紹,自10月19日以來,全所積極配合東塔寺鄉政府市場主辦方,加強對奶蛋肉禽等生活必需品價格穩定和品質監管。目前,市場上生活物資充足,價格穩定。

  據了解,執法人員每到一家,通過現場查看明碼標價、查驗進貨票據等方式掌握價格資訊,向經營主體發放(布)《吳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價格政策提醒告誡書》1522份。

  “針對部分市民反映市場物價上漲過快的情況,我們市局聯合利通區分局組織專門力量,對東郊市場以及各大超市,包括一些小的個體門面,進行監督檢查,嚴格遏制借防疫之名哄抬物價行為。”吳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楊學金説,目前還在加大投訴舉報、市場價格的檢查巡查等力度,嚴厲打擊涉嫌哄抬物價的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市場價格平穩有序。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3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