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在抗擊疫情一線傳承地質精神

2021年11月04日 10:12:12 來源: 新華網

  “你好,我是地礦社區的防疫工作人員,請問謝願龍是你們單位的嗎?”

  在銀川市第一輪居民核酸檢測後,寧夏地質資料館接到了電話。

  “小夥子踏實、勤快,還特別有耐心,電腦水準又高,為我們解決了不少難題。想問一下,能不能到我們社區來做志願者?”

  社區工作人員補充説。

  謝願龍是寧夏地質局地質資料館的一名黨員,在銀川市發布開展核酸檢測的通知後,還在野外進行踏勘工作的他便第一時間響應自治區地質局關于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號召,在其所在地礦社區報名參加了防疫志願服務工作,23日上午野外踏勘一回來,便投入到了志願服務工作中。

  第一天核酸檢測開始後,志願者數量相對較少,無法實行倒班制度。老年人沒有智能手機或者不會操作,謝願龍主動幫忙,耐心解説,協助檢測。同時,時刻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間距、維持現場秩序,這三件事成了他一天工作。核酸檢測任務完成後,謝願龍第二天一大早又來到社區辦公室,幫助社區工作人員進行小區常住人口與核酸檢測人員統計比對工作,查漏補缺。出眾的表現也讓社區工作人員記住了他,也有了這通電話。

  截至目前,寧夏地質資料館“雙報到”黨員幹部職工人數42人,其中抽調13人下沉社區,全力協助全市社區抗疫。

  在賀蘭縣朔方社區地質小區,寧夏地質局地質資料館疫情防控志願先鋒隊也堅守在抗疫一線。為進出人員進行來訪人員登記,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對居家隔離人員進行管理、配送生活物資、處理生活垃圾以及幫助需要到府採集核酸的醫務工作者進行防疫消殺……

  “三班倒不行,咱就兩班倒!兩班倒不行,咱們再想辦法。”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先鋒隊的負責人王廣軍也及時調整了工作計劃。

  在抗擊疫情一線,地質人將“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繼續傳承,地質力量也將在這場戰疫中持續發揮堅實力量。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2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