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靈武市匯聚硬核力量共同戰疫

2021年11月02日 20:57:36 來源: 新華網

  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挑戰,近日,寧夏靈武市各行業專家人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他們中,有堅守崗位、傾情奉獻的“最美逆行者”,有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後勤保障戰線的高技能人才,有大愛無疆、心繫疫情的企業人才……每一份堅守與奉獻,彰顯著新時代靈武市專家人才的使命擔當,凝聚著同舟共濟的戰疫硬核力量。

  主動請纓 爭做抗疫一線“逆行者”

  靈武市1450余名醫療衛生人員不懼艱險、鬥志昂揚,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

  2020年度銀川市高精尖缺人才樊鵬燕,是靈武市醫院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主要負責醫院發熱病區病人、感染科隔離管控區病人的治療。此次疫情發生後,她充分發揮專業優勢,主持制定醫院感染防控制度,扎實開展醫務人員防控業務培訓,指導一線人員規范操作,帶領全院醫護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度靈武才俊楊佔基,接到支援金鳳區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務後,義無反顧、火速奔赴抗疫最前線,24小時不間斷檢測病例樣本,阻斷傳播途徑,為疫情防控構建了堅實的“防火牆”。

  勠力同心 爭做疫情防控“後勤員”

  疫情發生後,醫療廢物和涉疫生活垃圾猛增,寧夏德坤環保是一家涉疫醫療廢物焚燒處置企業,承擔著銀川市相關醫院、隔離酒店以及核酸檢測採樣點等地的涉疫醫療廢物和涉疫生活垃圾的轉運和處置,是疫情防控“最後一道防線”。

  2020年度銀川市高精尖缺人才、靈武才俊姬英華,是這家公司環保項目運營部主任,面對疫情,他不怕苦、不怕累,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積極動員全員參與醫療廢物轉運後勤保障工作,協調調度240余次垃圾清運車,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運路線,行駛70000余公里,定時、定點和密閉化收運銀川市醫療機構發熱門診、70余家隔離點和500多個核酸檢測點位産生的涉疫醫療廢物,築牢了疫情防控“環衛防線”。

  慷慨解囊 爭做疫情防控“保障員”

  靈武市廣大人才和人才企業主動發揮示范標桿作用,捐款捐物匯聚愛心,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防疫工作者。銀川市奶業協會會長、靈武市專家咨詢委員會成員李宏偉、2020年度靈武才俊楊文飛、馬興雲、紀成軍等多名愛心企業負責人為疫情防控卡點共捐贈奶制品810余箱,水果2000斤,助力全區抗疫。同時,當地企業主動擔當,捐贈香米6000斤、現蒸米飯10000盒、口感型番茄500斤,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