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五歲女童小玉兒 車禍去世捐器官

2021年11月01日 09:33:11 來源: 寧夏日報

  挽救3名孩子生命幫2人重見光明

  “謝謝你,小天使!”“離開人間的寶貝,因為你,3個孩子帶著你身體的一部分活了下來,有2個人將帶著你的眼睛重新看到這個世界。你帶來的火種,點亮了其他人的生命!”在做完器官摘取手術後,自治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動情地説。10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人民醫院獲悉,寧夏5歲女孩小玉兒(化名)車禍去世後,捐獻出了1個肝臟、2個腎臟和1對眼角膜,而她留給世界的這份珍貴的禮物,成功挽救了遠在千裏之外的3個孩子的生命,捐獻的眼角膜讓2位患者重見光明。這是寧夏首例兒童逝世後器官捐獻。

  10月23日,小玉兒(化名)在戶外玩耍,不慎被車撞傷。家長立即將孩子送到醫院搶救,但為時已晚。“接診到這個孩子的時候,她的傷勢十分嚴重,為急性開放性顱腦損傷、腦疝、右側額顳頂部急性硬膜外血腫……雖經醫院專家全力搶救,孩子的傷情還是進一步惡化,10月26日小玉兒被判定為腦死亡狀態。”自治區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當醫生宣布小玉兒腦死亡後,家屬從醫護人員那裏獲知了我國人體器官捐獻政策、相關知識和捐獻流程等,盡管悲痛萬分,但是他們還是作出了艱難而偉大的決定:簽署了器官捐獻同意書!最終,經醫護人員的努力,小玉兒成功捐獻了1個肝臟,2個腎臟和1對眼角膜。

  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省外專家團隊無法到銀川現場協助,使此次器官捐獻工作困難重重。自治區人民醫院迅速組織工作團隊和手術專班,最終成功摘取了器官,完成了家屬傳遞愛心的意願。

  按照“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用係統”分配,小玉兒的肝臟、腎臟分別分配給3個省的3個等待器官移植的孩子,通過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協調機場及民航相關部門,在河東機場工作人員的全力保障下,器官在最短的時間內送到了相關省市,由當地醫護人員成功實施移植手術,挽救了3個年幼的生命。小玉兒捐贈的1對眼角膜由自治區人民醫院眼科醫院為1位兒童、1位成人實施角膜移植手術,讓患者重見光明。

  自治區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人體器官捐獻者挽救垂危生命、弘揚人間大愛、展現人性光輝,我們應該向每一位作出遺體、器官和眼角膜捐獻決定的志願者和家人致敬。(記者 尚陵彬)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