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鹽池縣:擦亮疫情防控“鮮紅底色”

2021年10月29日 12:06: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0月29日電 近日,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寧夏鹽池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使命在肩、挺身而出,用擔當實幹擦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鮮紅底色”。

  旗幟領向,築牢疫情防控紅色壁壘。嚴格落實“四個迅速”“五個壓實”要求,縣委在防控一線調整成立臨時黨委1個、臨時黨支部11個,各基層黨組織迅速響應、積極號召,依托四級網格化管理體系,同步成立臨時黨小組96個、黨員先鋒隊280支、黨員先鋒崗465個,推動村(社區)和防控點、隔離點、檢測點等重點區域黨組織全覆蓋,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防控優勢,先後協同完成核酸檢測24123人份、開展流調摸排98人次,充分發揮了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先鋒領頭,構建疫情防控紅色防線。引導全縣各級黨員幹部下沉一線、聯防聯控。135個“聯合黨委”成員單位、1200余名在職黨員到社區“雙報到雙服務”,1845名農村和社區普通黨員奮戰一線、守望群眾,212名醫護人員和公安幹警黨員向險而行、不計付出......累計3800余名各行業各領域黨員在關鍵時刻眾志成城、先鋒示范,帶動3000余名志願者奔赴一線,在群眾身邊構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線。

  保障領先,集聚疫情防控紅色力量。整合黨內關懷幫扶資金40萬元,用于支援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黨員幹部和志願者。調動防疫物資儲備庫,為全縣22個交通卡點、3個集中隔離點、11個新冠疫苗接種點發放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醫用防護服等防疫物資10余萬件。在縣融媒體中心開設“萬眾一心、抗擊疫情”專欄,大力宣傳在防控一線涌現出來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形成做表率、當先鋒的濃厚氛圍,努力在全社會凝聚起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強大紅色能量。(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