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吳忠市利通區發布關于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公告

2021年10月25日 09:11:42 來源: 寧夏日報客戶端

  10月25日,吳忠市利通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關于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公告。為保障全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根據自治區、吳忠市關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利通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2021年10月25日9時起,對利通區部分轄區人員(含常住人口、流動人口)開展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核酸檢測范圍為利通區濱河大道至文華街、文華街至開元大道(西段)以東,朔方路以南,新寧河(清水溝)以西,友誼西路至金積大道以北的全體人員。

  二、為配合開展核酸檢測,防止可能發生的交叉感染,核酸檢測期間,市區范圍內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村)、酒店(飯店)等場所人員要加強管理,除核酸檢測外,非必要不外出。

  三、請廣大人民群眾按照所在鄉鎮、社區(村)的通知指引,攜帶智能手機、身份證或戶口本(外籍身份證明)等有效證件,提前下載注冊“我的寧夏”APP,打開健康融合碼,有序採樣。

  四、核酸採樣期間,請廣大人民群眾主動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隊,保持1米以上間距,不扎堆、不交談、不聚集,注意防寒保暖。

  五、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請廣大人民群眾自覺居家。生病就醫,從事疫情防控、保障公共事業、居民日常生活(如水、電、暖、交通、醫院、商超)等涉及國計民生的工作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和資訊登記的前提下可以憑通行證外出。

  六、參加核酸檢測人員要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積極主動參加核酸檢測。應檢未檢或幹擾阻撓核酸檢測工作,瞞報、謊報、偽造資訊的,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當前,利通區物資儲備充足,社會秩序正常,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開展。請廣大人民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慌亂,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齊心抗疫,共克時艱,感謝廣大人民群眾對利通區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援配合!(記者 蒲利宏)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