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第四屆中國人文社會科學評價日在寧夏銀川舉行

2021年10月24日 19:58:58 來源: 新華網

  10月23日,由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主辦,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期刊與成果評價研究室、北方民族大學聯合承辦的第四屆中國人文社會科學評價日暨期刊評價主任委員年會在寧夏銀川舉行。

  本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會場分別設在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和北方民族大學,會議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邀請了來自全國高校、科研機構和出版機構的知名專家學者和嘉賓參會。與會學者、嘉賓通過視頻分享了各自在期刊評價、期刊發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經驗。

  在總結回顧展望階段。北方民族大學校長李俊傑稱,北方民族大學是唯一一所建立在民族自治區的部委院校,30多年來,北方民族大學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服務建設中華民族共同體、服務民族工作大局、服務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為宗旨認真辦學。站在百年歷史的新起點上,北方民族大學將堅持植根寧夏、立足西北、面向全國,發展實施更多創新項目、轉化更多研究成果、培養更多專門人才。同時李俊傑還就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取得的成就和重要作用進行了闡釋。

  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院長荊林波圍繞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基金立項數據統計分析等作了主旨發言。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期刊室主任、研究員蘇金燕向大會作了中文期刊英文摘要評測專題報告。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黨組成員張江在交流中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深刻認識社科評價的重大意義,二是要構建評價體係方法和原則,三是要彰顯評價的特色與多樣性。

  在主旨報告階段,與會嘉賓雲岡研究院院長、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教授杭侃就“文博考古類期刊評價中存在的問題”,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研究員邢麗圍繞“期刊評價標準對期刊發展的影響”,西北師范大學副校長韓高年圍繞“期刊評價的‘破’與‘立’”,武漢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院長、教授方卿就“關于人文社會科學科研評價生態建設的幾點思考”,清華大學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相關工作的匯報與思考”等主題,分別進行了主題發言和討論。

  當天,北方民族大學校長李俊傑還和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副書記趙昌昌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了社科評價日會旗的線上交接儀式。同時宣布,第五屆中國人文社會科學評價日暨期刊評價主任委員年會將于明年下半年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9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