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專題
圖片頻道

銀川客運段各次旅客列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2日 17:55:22 | 來源:新華網

  10月22日,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銀川客運段獲悉,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蘭州局集團公司採取停運部分列車、車輛減編運作等措施,銀川客運段擔當的各次列車中,10月22日至10月31日銀川至西安北D3511/0 D3537/40次、D3559/8、D3525/8次、D3547/6 D3689/92次3對、慶陽至西安北D3595/6次1對停運;10月22日至11月10日銀川至姚渡K9881/2次1對停運。

  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銀川客運段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盯住細節、抓牢關鍵,全面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全力營造“平安列車”。在銀川客運段擔當的各次普速和動車組列車上,隨處可見列車乘務人員對扶手、門把手、洗臉間、小桌等進行擦拭消毒,對廁所、車廂地面進行噴灑消毒。“自去年年初疫情發生後,列車上的消殺工作就一直沒有停過,近期我們又全面加強了消殺的頻次和力度,組織乘務班組每趟車按規定進行消毒,並由專人負責。”銀川客運段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站停組織旅客乘降時,各崗位乘務員加強對旅客健康碼的核驗,提醒並引導旅客保持合理間隔距離有序排隊上車,防止旅客上車時聚堆擁擠。運作途中,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加強車內巡視,及時提醒旅客按規范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車內走動和用餐時間,並對有需要的旅客免費提供口罩和消毒濕巾。各次列車餐車積極主動提供訂餐和送餐到座席、鋪位服務,減少旅客非必要的流動和聚集。

  同時,銀川客運段進一步加大對乘務人員的閉環管理,主動與地方防控部門聯繫,分批次有序組織幹部職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所有乘務人員持健康綠碼、接種疫苗證明上崗,出乘前、退乘後進行體溫測量,值乘期間佩戴口罩、手套、護目鏡等防護用品。並著重抓好幹部職工八小時以外的工後管理,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兩點一線”,要求少外出、不聚會,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科學就醫並及時報告。

  為了做好應急處置,該客運段還組織乘務員對疫情應急預案進行再學習,要求全員做到知流程、會處置、會預防,如發現發熱旅客能夠做到及時匯報,果斷採取措施;合理安排好乘務交路,對家在封控區不能乘務的人員做好統計,及時補充“熱備”乘務人員,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要求的情況下,有效保證正常的鐵路旅客運輸秩序。新華網 發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1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