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消防支隊異地同步組織野營拉練

  • 2022-01-13 17:18
  •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大興安嶺森林消防支隊全體人員聞令而動,異地同步開展徒步拉練,打響新年度訓練第一戰。

  迎風踏雪錘鍊作風。大興安嶺林區時值寒冬,千裏冰封,當日最低氣溫達零下34℃,行軍環境異常艱苦。各級自下而上廣泛開展挑應戰、表決心活動,全體參訓人員士氣振奮、鬥志昂揚,迎風踏雪、闊步前行,不畏困苦、連續行軍,展現了堅韌不拔、勇往直前、敢打必勝的戰鬥作風。

  從難從嚴摔打磨礪。支隊嚴格落實上級指示要求,全隊伍齊裝滿員、全副武裝,入山林、鬥風雪,結合現地實際,隨機設置情況,穿插按圖行進、GPS找點、林內負重行軍、自救互救等實戰演練,真正實現了“走一路、比一路、練一路”目的。

  多措並舉鼓舞士氣。按照“走一路、紅一線,駐一地、紅一片”的目標,採取階段動員、戰地歌曲、戰地宣傳等形式,按照“行軍有口號、途中有歌聲、休息有表演”的要求,充分利用行軍間隙、途中調整等時機,見縫插針地組織小教育、小宣傳、小鼓動、小談心,充分激發了拉練人員的參訓熱情,強化了吃苦耐勞、連續作戰的堅強意志。

  全程管控注重安全。圍繞“保安全就是保勝利”目標,設立安全員、觀察員、警戒員,組織安全風險評估,預想影響安全的客觀因素,強化標準要求,全程從嚴把控,防范各類安全問題發生。

  全體參訓人員穿林海、鬥風雪、戰嚴寒,在嚴酷環境中砥礪意志品質、培育戰鬥作風,將此次野營拉練作為自我檢驗的實踐課堂,相互趕超,力爭上游,掀起了新年度訓練熱潮。(孫琦)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