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興安嶺森防支隊開展原始林區防火調研

  • 2022-01-12 11:51
  • 來源: 新華網

  為健全北部原始林區森林防火數據資料庫,準確掌握防區森林防火工作實際情況,確保春防戰備工作有的放矢,根據總隊通知要求,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消防支隊扎實開展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森林防火調研工作。

  支隊黨委高度重視此次調研工作,成立調研領導小組,積極與地方應急、林草部門主動建立聯繫,加強溝通協調,通過資料整理、現地走訪、實地踏查等手段,對北部原始林區地方專業隊建設情況、防火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林草保護建設規劃情況以及重點區域、自然保護區的地形地貌、道路橋梁、河流走向、水源分布、可燃物載量、林內植被、重點林區管護站等綜合資訊進行調研記錄,進一步收集一手資料,切實把調研工作做精做細,做真做實,確保全面了解掌握北部原始林區森林防火工作現狀。

  通過此次調研,切實摸清了北部原始林區森林防火工作的實際情況,為嚴防嚴控森林火災提供了可靠依據,為下步提高指揮決策能力、實現快速反應目標、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辛廣君)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