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襲,“藍朋友”開啟禦寒模式

  • 2022-01-06 15:44
  • 來源: 新華網

  近期,在強冷空氣的影響下,北方多地迎來了寒潮天氣,面對到來的極寒天氣,呼倫貝爾市森林消防支隊額爾古納大隊多措並舉開啟禦寒模式。

  針對當前寒潮來襲的實際,及時開展安全教育,引導指戰員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切實增強指戰員的自我防范意識,打牢隊伍安全基礎。

  堅持每天進行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及時提醒指戰員增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提前配備預防感冒、發熱、凍傷等預防性常用藥品,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排專人對營區內的供暖設施進行維護和檢修,確保供暖設施安全有效運作,最大限度滿足指戰員供熱需求。

  大隊高度重視冬季時節車輛使用性能,安排駕駛員負責檢查車輛狀況,及時排除車輛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隱患,確保車輛始終處于良好的技術狀態,增強了車輛的安全係數。重點對電路、制動係統、防凍液等進行了檢查和維修,進一步提高了車輛性能的可靠性、穩定性和安全性,確保隊伍在遂行應急救援任務的關鍵時刻能夠“拉得出、上得去”。

  合理飲食是提高指戰員自身抗寒能力的重要保障,結合冬季養生常識對食堂的菜品口味和花樣進行調整改進,科學合理調配夥食結構,並結合氣候特徵,準備姜湯、紅糖水等驅寒飲品,有效增強指戰員抵抗力。(張鐘瑋)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