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抓實教育管理工作 夯實安全發展基礎

  • 2022-01-05 16:05
  • 來源: 新華網

  為認真貫徹落實森林消防隊伍教育管理重點問題專題剖析會議和總隊整改落實工作部署會議精神,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森林消防總隊應急通信與車輛勤務大隊把準時機,多措並舉,有力有序抓實教育管理工作,夯實安全發展基礎。

不遺余力全面落實制度規定‍

  人員思想上,嚴格落實包隊住班和談心談話制度,組織撰寫個人思想匯報,開展“大談心、大交心、大穩心”活動,及時準確掌握人員現實思想,全面了解指戰員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摸清思想底數,有針對性的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幫助6名指戰員解開了扣子,緩解了壓力。安全隱患排查上,開展安全形勢分析,突出安全防范重點,對保密文件、心理測查、個別人排查等重點內容,操作間、車庫、庫房等重點部位,集合、開飯、就寢等重點時段,採取普遍排查、現場糾正、督促整改的方法,加大安全隱患排查頻率和力度,堵塞管理漏洞,及時消除5處安全隱患苗頭。制度落實上,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化、內務秩序規范化、作風養成標準化”的要求,從內務設置上抓起,從隊容風紀上做起,從日常養成上實起,從制度落實上嚴起,緊盯日常規范抓整改,常態跟蹤督導末端落實。

不打折扣及時化解風險隱患

  手機使用上,認真貫徹《森林消防隊伍手機和互聯網使用管理規范》,堅持以教育引導為主,講清手機網絡使用的紀律規定,組織指戰員填寫《手機使用管理審批表》,簽訂個人承諾書,嚴格落實手機非個人支配時間以分隊為單位集中保管要求,突出重點抓好網絡輿情監督,開展手機清查,確保手機使用管理正規有序。在外人員管理上,學習借鑒呼盟支隊在外人員管理做法,嚴格執行休假(培訓)手續報批制度,填寫《在外人員跟蹤管理登記表》,搞好離隊前教育和在外隨機教育,建立跟蹤管理群,落實日報告制度,強調在外管理規定、安全注意事項、紀律規矩要求,採取電話隨機抽查、微信督查、視頻核查、家隊共育等方式,確保在外人員思想不放松、行為不越軌、管理不斷線。請銷假上,嚴格消防員請銷假和任務派遣制度,落實層級審批許可權,重點時段提高審批許可權,機關公勤人員(含借調人員)8小時內(含8小時以外加班)由相應處室負責管理,提出任務申請,填寫任務派遣單(加班條),經大隊核實後執行,加班結束後主動向大隊值班幹部銷假,堅決杜絕因管理責任不清而出現違紀問題。

不講條件夯固壘實安全底線

  管酒治酒上,嚴格落實管酒治酒“十個嚴禁”,健全管酒治酒常態機制,逐人檢查平臺賬號注冊和飲酒報備情況,規范飲酒報備程式和錄制視頻必備要素,突出進入營區、請假歸隊、節日假日重點,抓好常態化測查,增強管酒治酒工作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車輛管控上,加大駕駛員教育引導力度,樹牢遵規守紀、安全駕駛理念。嚴格車輛派遣程式,落實車輛“五位一體”聯管責任制,加強車輛動態管控。開展技能培訓,提高能力水準。全面檢修保養車輛,始終保持良好性能,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疫情防控上,每日2次對營區重點部位進行消殺,加強重點場所管控,確保不留死角。把營門警衛作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嚴格落實外來人員(車輛)逐人掃碼、測溫、消毒、登記、機關幹部領進送出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曹潤濤)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618